遂宁市举办贫困村村主任示范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10-29 17:2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淇友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淇友 记者 谭钦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关于乡村振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全面提升民政基层能力,10月28日-29日,遂宁市贫困村村主任示范培训班在蓬溪县委党校举办。

培训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明针对目前乡村治理中的问题和短板,尤其是加强基层自治组织建设、低保政策落实等方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加强基层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会议特邀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杨兵就脱贫攻坚的背景、要求以及2018年脱贫验收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员现场观影《红飘带》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参观考察全国首批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

参观蓬溪县天福农业园琪英菌业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教学方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观摩,还有红色影视,学习内容针对性强且具有实践操作性,收获颇多。回去后,将把此次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用于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本村发展,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拟退出贫困村村主任、各县(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