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走进嘉禾社区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3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0月10日,遂宁市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带着设备走进嘉禾街道办事处吉祥社区,为该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体质监测上门服务。

上午八点半,吉祥社区的居民陆续来到体质监测现场,通过验证居民二代身份证和领取标有号码的监测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逐一进行身高、体重、握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骨密度等体质状况的监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居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也是为了让居民通过参加测试后,根据自身测试的结果来获得一份科学的运动处方,居民可以根据运动处方所给出的建议来进行符合自身体质状况的体育锻炼来改善自身身体素质。”

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每年会进入社区给居民进行免费的体质检测,让居民了解自己身体的变化情况,并针对身体变化,通过加强体育锻炼的措施,有所提高。同时有助于监测机构了解遂宁20-69岁之间的居民的身体素质状况,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此次活动是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走进社区的其中一站,为了让市民们有机会参与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继续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为全市更多的市民做好监测服务工作。

广大市民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参加免费监测。

地址:西山北路280号(市体育局办公大楼2楼)

咨询电话:0825—2320526。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