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行2018年反恐防爆泄漏暨环保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5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10月16日,遂宁市2018年反恐防爆、泄漏暨环保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大英县中腾能源公司二期举行。

此次演练以模拟三名不明身份人员携自制汽油炸弹及管制刀具,冲入大英县中腾能源公司二期液化气储罐区,打伤保安2名,挟持人质1名,破坏液化气储罐连接闸阀的输出管道,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引发明火,威胁厂区内及周边企业100余名人员安全为背景。

演练中,消防员利用高喷消防车占领消火栓,出水对油罐进行灭火,利用泡沫水罐消防车出泡沫枪灭流淌火;侦察员穿戴好防护服,携带可燃气体检测仪等侦检器材对灌区进行侦察;战斗员利用油罐前固定水泡对相应罐体进行冷却。经过努力,液化气储罐连接闸阀得以关闭,破裂管线成功封堵,险情得到控制。

最后,徐承副市长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徐承副市长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分工协作,各个工作环节一气呵成,起到了严格机制、锻炼队伍、科普宣传的作用,展现了公安、特警、消防等部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验证了全市反恐防爆、泄漏暨环保突发事件等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演练结束后,消防文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为现场观摩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年历和口袋,讲解了逃生自救、初期灭火常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功能,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在消防器材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消防执勤力量常用的灭火救援装备,消防队员介绍了为群众各类器材的功能特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