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文物局开展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5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0月10至11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文物局对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筹备处旧址、松林圣堂、福音堂等33家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着重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整体状况、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基础设施、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力求通过“以查促改”,增强各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查自纠自改能力,全力清除火灾隐患,确保遂宁市文物古建筑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及现场抽查试验等方式,对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好用,电气线路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文物古建筑用火用电情况、防雷现状、消防水源、文物古建筑内部人员管理、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针对性提出科学系统的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向各单位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强调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