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为区总工会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www.scol.com.cn (2018-10-11 14:0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减少辖区内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9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走进区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商场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宣传服务队重点针对火灾发生的因素及种类、灭火器的配置与检查方法、家庭防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商市场特点,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怎样疏散群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运用典型火灾案例向与会群众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对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实地演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服装的穿着,使大家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消防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参训人员遇到险情后的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一定抓好消防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