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办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暨农村社区建设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9-30 13: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为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关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重要部署,9月29日,遂宁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遂宁市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暨农村社区建设培训班。遂宁市、县(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市、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105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指出,基层社会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近年来,遂宁市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将通过这次培训,推动遂宁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培训中,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围绕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农村社区治理的理论和实践》为题对遂宁市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如何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及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如何创新基层治理和服务改善民生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童浩男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培训中,童浩男坚持问题导向,从分析问题入手,指出了目前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中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此次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用于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