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通过全国志愿服务系统注册志愿者突破20万

www.scol.com.cn (2018-09-26 10: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遂宁市通过全国志愿服务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首破20万大关,位居全省前列。射洪县、大英县、河东新区贡献了主要力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9月18日,射洪县民政局、县文明办组织召开志愿服务注册集中攻坚培训会,48个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志愿服务骨干参加培训,由遂宁市民政局“志愿服务巡回讲师团”骨干为他们提供注册和活动策划辅导。县民政局在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设立了志愿服务咨询站点,邀请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专干,面向城市社区和居民开展注册咨询服务。仅19日上午,射洪县13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成功通过注册验证。

近期大英县民政局加强了对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力度,通过建立孵化基地,支持和引导各志愿服务团队加大招募、注册、培训和社区服务力度,志愿服务活跃账户已跃居全市第一。

河东新区民政事务局会同创建办加强了社区志愿服务注册督导力度。9月17日,慈善街道组建了6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中队”,严格实行志愿服务打卡和菜单制度,确保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有序。河东新区二期办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超过了1000名。

遂宁市民政局委托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建的“志愿服务巡回讲师团”加大了注册培训指导力度,通过集中培训与分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提供技术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