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警犬投入使用一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9-21 21:0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柯云清 刘文韬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柯云清 刘文韬 记者 蒋诗逸)近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在遂宁市召开,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济发展论坛考察团莅临遂宁市考察调研。遂宁市船山区公安局警犬中队出动4人4犬,分别对会议现场及嘉宾参观地点进行安全防卫及搜爆工作。整个任务过程中,犬只及训导员克服时间长、任务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及精良的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安保任务,确保会议的正常进行。

据了解,截止目前,遂宁市船山区公安局警犬中队目前已正式运作一周年,涵盖追踪、鉴别、搜毒、搜爆、搜血、搜捕、巡逻、安检、护卫等多种功能,在全市警犬使用方面走在前沿位置。无论是侦查破案、服务社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今年3月开始,遂宁市、船山区重大赛事活动大多会从船山区公安局警犬中队抽调人员和犬只参加安保。包括近期第十一届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以及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和在成都举办的一些重大活动都能看到船山分局警犬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船山区公安局警犬中队成立于2017年6月,当年9月正式投入工作,最初警犬只有两只,工作人员只有两名。随着警犬使用范围的拓展和加大,基地投入使用,警犬不断增加,硬件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2018年3月船山区公安局警犬中队赴南京培训搜爆专业犬只归队后,开始参与执行遂宁市、船山区大型安保任务,随后在全省第二届警犬比武中进入前8名。

目前,警犬中队共有民警、驯犬员7人,警犬11只,包括昆明犬、史宾格、拉布拉多、马里努阿犬等犬种。犬只一年来已完成100余次勤务,在活动安保、卡点检查、巡逻防控、侦查破案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