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消防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1 16:0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悦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高菀君)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9月20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出动检查组,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商场、夜间娱乐场所等开展节前检查,以“白加黑”工作模式全面推动节前火灾防控。

每到一处,大队执法人员都仔细询问各被检查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现状,现场考察单位员工是否会熟练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详细了解了各单位中秋节期间是否制定切合实际的消防安全工作机制。期间,大队执法人员着重对各单位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常闭式防火门是否保持关闭状态、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进行了一一指正,同时填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据统计,当日共检查社会单位4家,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21处,填发《责令改正通知时》3份。针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方向,大队执法人员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将安全意识提到第一位;要全面提高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要加强联系,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节前检查,检查范围将扩大至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同时与船山区各行业部门加强联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行业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