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走进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培训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0 18:1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9月17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与培训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日常开展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对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器材管理维护、日常工作开展和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强调,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对本场所火灾危险性的认识,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纠,提高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但有效地增强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消防监督工作效能,同时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今后的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