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第三期消防安全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9-20 18:1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社区消防安全指数。9月19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介福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第三期消防安全培训班,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商家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服务队用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围绕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队宣传服务队结合家庭防火、火灾隐患排查、电动车的停放与大家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同时,宣传人员示范了室内消火栓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群众轮流上前亲身体验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过程,现场热闹非凡。

培训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预防知识和自救方法,纠正了平时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误区。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也将为居民准备更多类型的讲座和技能培训,尽可能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元化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常识,推动了消防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