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进社区

www.scol.com.cn (2018-09-18 16:5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知消防”的文化氛围。9月15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走进兹音寺社区,为社区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员叔叔,你们每天是怎么过的呀?”、“叔叔,你手里拿的红色的瓶子是用来干什么的呀?”消防宣传员一到现场便被小朋友们的各种问题“包围”住了。活动中,宣传员结合小朋友们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通过提问,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员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和正确的火场逃生、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有效的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成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不断拓展和提升了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