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察中科院巨型稻生态种养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9-12 18:2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成立闰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成立闰 记者 高菀君)近日,由遂宁市科知局副局长唐昆仑带队的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察组一行四人,前往湖南长沙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无抗健康立体种植基地。

该基地为中科院巨型稻培育、种植示范基地,主要品种有巨丰5、6号,稻高在1.8米到2.2米,亩产可达800—1000公斤,并有稻—蛙、稻—鱼(巴沙鱼、丁桂鱼、稻花鲤)、稻—鸭等几种生态立体种植模式。该基地设施标准统一,养殖全过程不使用抗生素,水稻不施用化肥、农药,实现了生态循环种养,产品生态,经济效益高,属绿色生态种养模式,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好模式。

在中科院长沙农业环境站,考察组一行与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有关人员就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进巨型稻生态种养项目举行了座谈会。该所龙耀林博士对巨型稻种植的条件进行了讲解,双方就合作模式、基地建设选址、科研技术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本堂表示园区将引进巨型稻立体生态种养示范项目,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业主,备好待选基地,启动建设专家工作站和稻田立体种养示范项目,推动产学研基地建设,引领示范高效立体农业。唐昆仑指出,遂宁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巨型稻生态种养模式到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科研示范,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希望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能与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开展成功,引进巨型稻生态种养模式,提升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