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迎国家评估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9-12 17:2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艳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艳 记者 谭钦怡)9月11日-12日,国家地名地址库试点评估组民政部地名研究所译写室副主任高钰一行在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赵勇的陪同下对遂宁市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了验收评估。市民政局局长冯蓉志对遂宁市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民政部评估专家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演示、技术答辩的形式对遂宁地名地址库的地名地址数据规范体系、多源地名地址数据整合、遂宁地名地址信息公共服务地名地址库管理系统、道路门楼牌管理子系统、地名审批管理子系统、地名标志管理子系统、红色地名管理子系统、区划地名业务外业采集和管理子系统、电子地图、区划地名网站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肯定了遂宁市在全国无统一建设标准的情况下,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地名地址库试点工作,制定了较高的建设标准,坚持高端的技术方案,软件开发全面,实现了地名、地址、空间检索三合一,在检索方式、标准地址分割、数据脱密技术、标准数据接口等方面的成果在业内领先,可望成为行业标准。其中,数据脱密技术、标准数据接口等方法具有全国推广价值。

专家组指出,遂宁地名地址库通过互联网和电子政务外网发布后,要增强各部门间的合作共享,进一步提高共享率,推进地名地址数据库多部门协作,达到自然循环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地名地址库对政府决策、城市管理、社会公众的服务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