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工商局召开保险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9-12 15: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为解决2018年遂宁市“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22个问题其中之一,遂宁市保险行业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问题,9月11日,遂宁工商局召开保险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遂宁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遂宁市保险行业协会、市级30多余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嗣兵主持。

会上,遂宁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夏蕴喆要求,要把工作落到实处,行业要通过媒体和自身监管的力量,针对保险行业虚假宣传和消费误导,除了要杜绝销售误导,还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接受监督。就保险行业的企业发展,加强合规管理,市人保财险公司和市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做了表态性的发言。

遂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国指出,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抓整治,对全市虚假宣传,霸王条款问题落实到行动上来,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落实保险主体责任,按照市级统筹,上下结合规范管理,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各单位也要把握好工作进度,分类分期,整体推进。

就下一步整治工作,市工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嗣兵做出总结发言。

据了解,在1月-8月接收的投诉事件中,涉及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共计11件,从8月底起,遂宁市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保险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保险行业的虚假宣传和霸王条款,8月31日前做好基础工作,11月31日前组织实施阶段,12月15日前进行综合整治报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