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9-11 15:5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深刻汲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区委、区政府督办要求,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全面拉开了高层建筑专项治理。9月10日,船山大队大队长陈强率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对该建筑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相继走访各楼层了解使用情况,翻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查阅了控制室是否落实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组织值班人员的控制柜进行了现场操作测试;重点查看了各类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运行情况、各楼层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现场对自动消防设施联动情况进行了测试,深入地下泵房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进行了测试。

经检查发现,部分员工对自身消防安全职责不明确,自防自救能力还有待提高。检查结束后,陈强大队长针对当前全区火灾形势向物业管理单位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立即对员工开展强化培训,特别是要着重开展警示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要与维护保养单位形成定期检查、检测的工作机制,确保各类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正常使用;要切实落实防火巡查机制和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机制,不得出现漏岗、漏查、漏管现象,确保大楼火灾隐患能及时消除。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