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首支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07 17:2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水平,促进志愿者注册数量有序增长、志愿服务团体良性运行、志愿服务项目顺利推进,9月3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遂宁市首支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成立仪式在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遂宁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总队办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出席,并为首批选聘的讲师成员颁发聘书。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杨韵霓为成立仪式致辞,并就文明城市复检及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相关要求作通报。

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总队办的指导下,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社会工作协会等组织牵头组建了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设置督导4名、执行督导2名,选聘讲师8名。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科长王珊、共青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杨桓、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杨韵霓分别任督导。

宣讲团将以《志愿服务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机制解读为基础,通过编制通用课程、主题课程等方式,开展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创建志愿服务团体、注册志愿者,指导相关志愿服务团体研发、实施和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宣讲志愿服务制度、政策,倡导文明新风等宣讲工作。

据了解,首支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成立后,部分宣讲团讲师及遂宁心动力心理志愿服务队、遂宁嘉慧博爱医院等组织开展了以推进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家庭志愿制度建设发起了创想沙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