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将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8-20 21: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即日起,遂宁市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严查无证无照制售商品等六种行为。

“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严重的问题”被列为2018年我市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的22个问题之一。即日起至12月,市工商局将会同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农业局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从加强生产源头治理整顿、流通领域监督检查、农村流通网络渠道净化、舆论宣传引导、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配合、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等六个方面着手,围绕与农村居民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紧密相关的食品药品、小家电、日用化工、五金电料等消费品和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各类产品集中制造地区、商品集散地、商品批发市场以及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开展集中整治。

据悉,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重点严查无证无照制售商品等六种行为,其中包括套用(冒用)登记(审定)证号、伪造地理标志商标、认证证书、产品名称、专用标志行为;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商品和不合格商品行为;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以及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或者姓名等恶意攀附他人商誉误导公众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查处种子超范围经营、跨地区销售和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全媒体记者 杜林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