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三权分置”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20 21:0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8月14日,遂宁市“三权分置”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蓬溪常乐镇拱市村召开。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惜春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三权分置”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县(区)简要汇报了“三权分置”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常乐镇、拱市村介绍了拱市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作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就此展开热烈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对农村产权制度和“三权分置”两项改革的重视力度。县(区)、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两项改革的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发动。要补充具有专业财会知识、农经业务知识和农村工作经验的人员加入清产核资小组,要有针对性的搞好操作培训工作。要结合市上文件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特别是加大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合作社和土地流转合作社的建设。农业部门要就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作好专题汇报。二是要有序的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各县(区)要按照整市试点工作的六个时间节点,坚持产权制度改革“八统一”原则,扎实做好产权制度改革的十九项具体工作。三是要重视两项改革工作的质量,及时总结经验。从建立两个合作社(土地流转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两项保障金(土地流转风险保障金、农业产业发展融资保障金)、完善一项制度(土地流转审查备案制度)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做好经验的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和可复制的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区)农业局分管农经工作领导、农经站长,蓬溪县常乐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经工作负责人,拱市村“两委”班子、新型经营主体业主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