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8-31 19: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8月31日下午,遂宁市民政局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遂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蓉志主持。

会议要求,要迅速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党组(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及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列出专题传达学习,并按“清单制+责任制”作好任务分解,拿出贯彻举措。要结合脱贫攻贤和创建工作,到联系点宣讲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民政重点工作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一是大力提升兜底脱贫能力。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及时把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及就业帮助实现脱贫的贫困家庭按政策规定程序纳入低保兜底范畴,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兜尽兜、应退尽退”。深入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和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低保精准识别。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健全社会福利体系。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农村养老体系建设等改革试点,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不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切实做到留守人员生活有照料、生产有帮扶、精神有慰藉、安全有保障。加快推动慈善行业创新、持续、共享发展,以“中华慈善日”“扶贫日”活动为抓手,深化全民慈善氛围。完善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基本福利制度,扎实做好孤儿权益保障和残疾人生活补贴、重症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三是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手段。深入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实践,指导并督促各地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加强村(居)务公开、强化村(居)务监督、开展社区协商等民主自治实践。继续推进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努力构建机构健全、设施完备、多方参与、供给充分、群众满意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强化“三社联动”机制建设,不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加快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努力,基本建成与成渝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相适应,与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相匹配的,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加快探索社会组织工作与老年、儿童、残疾人福利体系建设,与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与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深度融合路子,延伸民政臂膀,服务中心大局。

会后,各直属事业单位将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