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物流仓储企业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8-29 13:1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做好仓储物流等中小企业的火灾防控水平,确保仓储物流单位消安全势持续稳定,8月28日,遂宁市物流港管委会区安监、城管、运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仓储物流企业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物流仓库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仓库内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质、是否存在违反用电安全给电动车充电等内容。

期间,联合检查组就安全工作与物流和仓储场所负责人进行交流,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和员工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作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定期开展各类隐患自查确保单位安全稳定,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维护了仓储物流行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下一步,大队将定期对有隐患的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