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大队全方位检查近期重要会议嘉宾下榻酒店

www.scol.com.cn (2018-08-29 13: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确保将于近期举行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背景峰会、遂宁市委全委会、遂宁市政府全体成员会、2018年绿色经济遂宁会议、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等重要会议期间的消防安全和火灾形势稳定,8月27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河东大队对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下榻酒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做好接待工作。

当日,大队执法人员先后前往辖区天澄湖大酒店、沉香堂艺术精品酒店、速八酒店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仔细查看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以及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通过消防控制主机检测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通过控制柜测试了喷淋系统、室内消火栓是否联动正常;随机抽查了酒店员工对基本灭火技能的掌握情况。

经过检查,个别酒店存在一些轻微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大队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当即整改,不能够立即整改的,大队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并建议各单位再联系各自的消防维保公司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绝不能“带病经营”,全力做好各重要会议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维护辖区稳定。

接下来,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主动出击,深入辖区酒店行业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顿工作,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保工作,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