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指导社会单位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8-28 16: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夏季防火工作纵深开展,8月24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河东大队联合特勤中队走进消防管理重点单位仁里加油站,指导该站员工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队伍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助力建设安全舒心新河东。

当天下午,特勤中队消防官兵准时来到仁里加油站,与加油站负责人进行了活动对接交流,了解掌握了活动流程和内容。在启动仪式上,消防官兵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油站消防安全的重点内容、“一懂三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消防官兵立即帮助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灭火演练需要的油盆,并再次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正确方式:“大家要注意,使用灭火器前,一定要先查看压力表,确保压力正常,然后拔掉拉环,握住软管喷头,距离火源一米到两米,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在消防官兵示范展示灭火后,加油站员工轮流进行了实操演练,在消防官兵“1、2、3”的口令下,工作人人员压下把手,灭火器喷出大量白色粉末,迅速将“火灾”扑灭。随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灭火毯灭火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单位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促进了消防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夏季防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