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大力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8 15: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陶刚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陶刚 记者 高德芬)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被市目督办列为“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后,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重点值守、长效管控、大力宣传等工作措施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切实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持续推进“群众不满意10件事”专项整治。

重点值守乱停乱放突出区域,力求工作取得实效

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进行调查排摸,确定重点,找准整治的重点和突破口,制定违法停车整治方案,组建整治小组全天候定点值守,通过蹲点式整治力求工作出实效。针对因交通违法造成交通易堵难疏的特点,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加大疏导力度,有效减少交通堵点,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目前,大队有6个定点值守路段和区域,整治成效良好。

落实管理机制形成长效管控,全面巩固整治成效

为有效规范停车秩序,大队采取了日常工作不间断巡查机制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执勤模式,把查处乱停乱放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针对部分驾驶人不遵章不守法的情况和躲避处罚的侥幸心理,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强化错时巡逻,加强巡逻次数的方式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同时,紧紧抓住停车高峰时段的管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坚决纠正,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意识。

全面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

大队实行边整治边宣传的措施,采取提示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的宣传力度。针对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通过播放提示语音、发放宣传单、利用各大网络宣传媒介曝光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和劝离引导相结合的处理措施,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驾驶员按照规定点位停放机动车目的。8月初至今,大队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4830余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10余条次,开展执法直播2次。

按照相关规定文明规范执勤执法,灵活科学处置

大队全体民警在开展整治工作时始终按照相关规定既要做到依法严格管理,态度坚决,又能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文明管理,灵活管理,科学处置。在严查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树立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