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光华社工牵手遂宁民政共施培力计划提升治理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8-27 16:2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8月24日,遂宁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带队到成都,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考察组先后参访了武侯区社会治理创新园、温江区涌泉街道新市民培育中心,与温江区凤凰社区、瑞泉馨城社区社工站驻站社工交流。考察组一行与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度交流。

在武侯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武侯区社会治理创新园运行三年来,通过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引领、四川光华社工专业运作、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支撑,探索出了党建+社会组织的双孵化工作机制。2013年温江区民政局引入四川光华社工,探索农民集中区社区管理新模式,建立了“公益银行”积分制度、“水滴运行管理机制”等志愿服务管理制度,探索出了推进涌泉“积极型社区治理”实践模式。今年,民政部确认温江区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考察组认为,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的几年探索表明,依据高校背景的专业社工机构,能有效解决地方政府治理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

在座谈中,四川光华社工与遂宁市民政系统考察组认为,遂宁市作为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党委政府重视,多方协同发力,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需进一步打通“成遂合作”促进遂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通道,通过实施牵手行动,促成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与遂宁市民政局开展“院市合作”、四川光华社工与河东新区等地牵手,共同推进遂宁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建成与成渝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相适应,与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相匹配的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蓓,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河东新区民政事务局和慈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