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大队组织瑞思少儿英语培训中心学员参观消防科普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8-21 17:4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扎实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校园火灾预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少儿消防安全意识,8月20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河东大队组织瑞思少儿英语培训中心正在上暑假班的幼儿们参观位于辖区遂州外国语小学内的消防科普基地。

在消防科普基地内,大队宣传员为他们介绍了灭火战斗服、防蜂服、防化服等适用不同情况的消防服装。 “再看这个消防车,它是云梯消防车,是用来高楼灭火救援的……大家要记得,进行火灾报警时,一定要记得讲清楚具体位置,尽可能描述清楚火势以及着火物,并保持手机畅通。”大队宣传员还特别普及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识别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的方式和119报警电话及报警注意事项。随后,继续为同学们按次序介绍了消防安全各类标志标识、消防车类型、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从小培养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消防设施设备。最后,宣传员还为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暑期家庭作业——在父母的协助下制作一张家庭消防安全疏散图。

通过此次参观,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各类消防器材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