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志愿服务注册集中攻坚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8-21 15:1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8月20日,遂宁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切实履行志愿服务行政管理职责:加快信息系统建设,推进数据共享,与文明办等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志愿服务注册集中攻坚行动,实现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人数32.3万人(常住人口10%)的目标;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广泛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加大志愿服务记录运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开展志愿服务特色活动,以机关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企业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家庭、志愿服务冠名团队等载体为抓手,开展评比表扬活动,让志愿服务扎根社区、根植家庭,培育广大市民的公益慈善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大力培育志愿服务组织。

遂宁各县区、园区民政部门要将扶老、助残、留守群体关爱、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作用,在党建引领下深入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百家组织公益行”“助脱贫、公益行”志愿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等中心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