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消防大队上门检查指导医院消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8 15:0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规范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8月7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医院检查指导医院消防安全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人员抽查了该单位部分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格及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火灾控制系统是否正常;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营业期间是否违规装修、违规动火;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防火档案、巡查记录是否完整等情况。同时大队监督人员现场询问了部分员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起火灾以及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医院人员密集、行动不便者多,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疏散困难的实际,对医院如何开展消防工作提出建议。同时要求医院管理人员一方面要加强防火自检自查力度,确保消疏散通道既安全出口畅通、防设施完好有效;一方面要加强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患者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