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将全面拉开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8-15 19:2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遂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为有效净化农村消费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由遂宁市工商局牵头,会同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农业局等五部门,自8月至12月,为期5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严重的问题”被列为2018年遂宁市群众不满意12件事中22个问题之一,此次的专项整治行动拟从加强生产源头治理整顿、流通领域监督检查、农村流通网络渠道净化、舆论宣传引导、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配合、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等六个方面着手。

在此次的专项行动中,将分三阶段进行整治,并围绕与农村居民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紧密相关的食品药品、小家电、日用化工、五金电料等消费品和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各类产品集中制造地区、商品集散地、商品批发市场以及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开展集中整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