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关于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及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情况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08-09 19: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8月9日,遂宁市召开关于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及第五轮敬老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汇报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参加会议。

会上,邓为向检查组汇报了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她指出,近年来,遂宁先后出台了多个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放管服”改革、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

除此之外,遂宁市还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形成老龄工作强大合力;强化工作措施,保障老年民生和服务供给;抓实创模载体,努力为老年人谋取更多的福利。

据悉,检查组还前往遂宁市民康医院、开发区希望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大学、高升街道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下一步,遂宁市将以“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和安享幸福晚年”为目标,着力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着力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着力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努力实现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遂宁市“十三五”老龄化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加强督查评估和宣传引导,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