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消防大队巧借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夜间错时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8-09 11: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多功能消防宣传车驶入遂宁市商务区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当具有多媒体播放功能、消防知识查询系统、119模拟报警系统、应急装备展示、厨房灭火体验系统、电路过载短路火灾实验等功能的消防宣传车商务区广场时,立即引来了居民的围观。

“您好,《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里有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您拿回去看看,关注消防微信公众号还可以领到消防小礼品哟”,在广场上,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民众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消防实用挂钩、消防钥匙扣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同时,大队宣传员根据宣传车各项功能,为广大市民朋友们讲解了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用火误区,如何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并利用电路过载短路火灾实验系统、厨房灭火体验系统、119模拟报警系统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体验互动。

“你们看,当油锅起火后,我们要第一时间关闭燃气阀门,并选择就近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当发现火势已经失控的时候,我们要立即通过疏散楼梯向室外逃生。”在厨房灭火体验系统前,宣传人员一边演示,一边提醒着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为了达到警示教育效果,消防宣传车还在大屏幕上持续播放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与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小朋友,穿着咱们消防战士们的灭火战斗服是什么样的体验呢”,穿着灭火战斗服的小朋友讲到:“我穿上过后感觉到很热,头盔也很重,了解到了我们的消防蜀黍都是很辛苦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此次夜间消防宣传活动吸引了群众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