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贵凡赴射洪督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7 19: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8月6日,遂宁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前往射洪县金鹤乡长房村,专题督导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参与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实施。射洪县民政局、金鹤乡政府相关领导参加督导和座谈。

在听取实施机构蓬溪益民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田贵凡对项目执行团队紧扣长房村实际,推动互助学习小组、健康管理小组、农村文化小组等活动开展,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高龄老人服务的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益民社工结合驻村工作组开展的“四好户”评选开展月度积分评定,指导村民开展家庭美化、争创“四好”等作法富有成效,得到了村两委和群众的好评。针对项目实施中的问题,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增加入户探访频次,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巩固专业关系,与群众一道设计喜闻乐见、富有成效的服务内容;二要按照遂宁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的专业性,注重运用小组、个案、社区工作手法,增强服务对象改变的动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通过“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等平台,以社工的理念方法影响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争取更多的外部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