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站领导检查指导遂宁市病虫防控和农药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7 21:2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7月26日,省植保站副站长封传红、测报科长王胜一行在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羽及市县植保人员陪同下,到射洪县太乙、沱牌、瞿河等乡镇调查大春中后期病虫及柠檬黄脉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市县相关工作汇报。封站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水稻中后期病虫及柠檬黄脉病监控、政府购买植保病虫防治服务项目实施、农药经营许可办证进展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

他要求近期:一要进一步抓好水稻穗期病虫防治工作。当前稻飞虱虫口密度极大,不加防治几天就将出现稻田“通火”。要加强稻飞虱监测预警,并通过广播等宣传动员农户下田调查,在抓紧时间动员农户搞好自防的同时,争取本地政府投入搞好稻飞虱重发区域的应急防控。

二要抓紧搞好柠檬黄脉病的防控工作。黄脉病传播途径广,寄主多,无药可治,后患无穷。要阻断传播途径,消灭菌源;要科学砍树,坚决砍及早砍。否则,现在不砍,不断扩散吞噬其它健康柠檬树将来就要流着眼泪砍。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农药经营许可工作。要通过实施农药经营许可坚决淘汰一批不具有农药经营条件的门店,提升经营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规范一批,树立一批依法诚信人员素质高的经营典型,推动农药使用减量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有效治理农药经营乱象。当前要抓紧时间依法推进经营许可办证工作。关于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理,将出台一些推进工作的政策,探索建立市场化回收机制,争取地方财政支持搞好无害化处理。(遂宁市植保站  谢英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