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不遇洪峰来袭!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奋勇抗洪

www.scol.com.cn (2018-07-12 15:3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胡悦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悦 记者 高德芬)近日,遂宁上游地区发生区域性暴雨,导致涪江遂宁城区段水位不断升高,50年一遇的涪江洪峰于7月11日如期而至!

当日16时30分,遂宁市启动了1级防汛应急响应后,遂宁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在辖区涪江流域段开展全面的危险路段、临崖路段、易积水路段的排查。同时,大队长张晓川带领部分民(辅)警16人紧急赶到因“唐家渡电航”施工的新桥镇小坝子村被洪水围困的数千名工人及群众的营救工作中,积极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参与救援车辆、物资及人员的畅通。

晚9时30分许,离洪峰来临的时间越来越近,而小坝村群众的撤离工作还在进行中。最关键的是小坝村通往外界道路唯一一座铁桥被一辆参与救援的卡车因故卡在了那里,丝毫动弹不得,堵住了紧急撤离的车辆和群众!情况紧急,大队长张晓川接报后,迅速带领3名民警赶过去,通过妥当指挥,卡车最终安全驶离,为营救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晚10时许,涪江水位逐渐攀升,引来了大量市民前往通德大桥观望。为保障群众安全,由8名民警和辅警组成的机动巡逻组在桥面上来回穿插巡逻,采取喊话、劝导的方式劝离群众和非机动车。经过劝离,大桥上没有发生群众大面积聚集的情况,为交通的顺畅和群众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当晚,大队共出动警车20余辆,出动警力112名对唐家渡片区河堤、通德大桥及滨江路沿线进行分片巡逻,做好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工作。期间共安全转移共转移小坝村群众和唐家渡电航施工工人5100余名,疏导车辆300余台,全队上下一心,圆满完成了50年不遇的涪江洪峰过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