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新市场片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9 15:3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28日下午,船山区消防大队在新市场组织开展新市场片区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物流港消防中队、新市场专职消防队3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车、1台登高救援车35名消防队员参加了此次演习。

演练现场,新市场专职消防队首先发现火情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了火警,随即投入到灭火救援战斗中。新市场管理办公室收到火灾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应急广播安抚被困人员,启动楼内防火卷帘等自动消防设施对火灾进行初步控制。新市场专职队派2名侦查队员进入楼内侦查,同时深入着火楼层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阻止火势蔓延。

四分钟后,经指挥中心调度,船山消防大队、物流港消防中队4车25名消防队员相继到达火灾现场,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十多分钟后, “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习结束后,针对这次实战演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陈强大队长强调:船山消防大队、新市场管理办公室要立即对这次演习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全力确保新市场片区消防安全;新市场专职消防队要加强对新市场片区的“六熟悉”工作,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使用身边的消防设施对火势进行控制;新市场专职消防队要扎实开展业务训练与模拟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