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文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6-28 17:4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及消防宣传“七进”工作。6月27日,船山区消防大队应区文广局邀请,为文广局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员对火灾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剖析,还就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如何履行各自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相关消防安全工作制度作了阐述。同时大队宣传员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预防及隐患排查、电器设备防火措施、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火场人员疏散及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自己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掌握了初步的灭火救火技能,收获很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党政机关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惕各种意外的发生,做到防范未然、警钟长鸣,筑牢了党政机关消防安全“防火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