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四川宋瓷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7 16:0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曾瑶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瑶 记者 高菀君)为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严防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重要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6月26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上门服务”,深入宋瓷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遂宁市文物管理局局长、遂宁市博物馆馆长何瀛中强调,文化遗产不可再生,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生命线,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馆内陈列的文物有着非常高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一定要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提高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人员安全、文物安全、游客安全。

上午9时,演练开始。灾情假设博物馆三楼办公区发生火灾,博物馆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员工第一时间报警并拉响警报,员工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按照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现场,并到达指定的安全避难场所。

随后,大队宣传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并现场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作了现场示范。所有员工跃跃欲试,纷纷举手要求亲自上阵“灭火”,切身感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和消防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会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以及生活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