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为永兴驾驶考试服务中心传授防火灭火技能

www.scol.com.cn (2018-06-26 17: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6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进永兴镇驾驶考试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演练,为全体员工传授防灭火技能。

“为什么发现火灾后要立即报警?女生可以使用室内外消火栓吗?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重要吗?汽车着火如何扑救?油锅起火如何扑救?”培训过程中,宣传服务队员为使广大员工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与防火的必要性,运用了大量的视频案例教学方式,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的火灾隐患、典型的火灾案例、家庭防火、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及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员工在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疑惑。随后,宣传员现场教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并指导在场员工进行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驾驶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从不同程度上大大加强了单位防火灭火能力,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也使他们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自身没有注意到的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船山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力度,扩大消防知识教育覆盖面,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好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