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书法家进警营 挥毫泼墨送祝福

www.scol.com.cn (2018-06-22 16: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邹士可 苟盼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邹士可 苟盼 记者 高菀君)6月11日上午,遂宁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长吕荣国、秘书长李太荣、副秘书长喻文全等一行十人,走进遂宁市消防支队花溪路消防中队,以“送书法进警营”的方式向消防官兵送上美好的祝福。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建、市文联秘书长何松林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队官兵首先简要介绍了花溪路中队的发展历史和队站情况,并带领书法家们参观了警营。

随后,书法家们纷纷即兴创作,倾情挥毫,把对消防事业的热爱和关心之情倾注于笔端,笔走龙蛇。短短一个小时,书法家们就创作了“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消防重任”“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警民一家亲”“天道酬勤”“军魂”等40余副作品。同时,书法家还耐心的回答了官兵提出的问题,认真讲解书法要领和技巧,手把手地教官兵练字。

此次活动以书法家进警营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警营文化建设内涵,陶冶了官兵情操,同时也增进了警民鱼水情。最后,中队官兵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