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深入地下商场开展课前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6-20 16:1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玲玲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玲玲 记者 高菀君)为深刻吸取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镇塔沱批发市场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达到举一反三的宣教目的,日前,遂宁市消防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按照《全市商场市场宣传教育培训计划》,首站深入经开区时代万家大型地下超市开展了课前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为搜集到更多真实、全面的信息,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主要通过询问了解、现场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并各卖场、仓库、办公区域,尤其是冷冻库、配电房等作为重点调研部位,详细了解了该商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建筑防火设计、防火分区划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仓库设置和管理、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员工“一懂三会”等基本情况。同时,在调研过程中,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以该地下商场为特定对象,现场专门研究了地下商场火灾特点、危险性及防火扑救对策,以期为今后消防部队有效扑救地下商场火灾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

调研结束后,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向商场负责人反馈了场所内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叮嘱其务必要吸取达州“6.1”塔沱市场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

通过此次课前现场调研,进一步明确了该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及消防安全薄弱环节,为下一步制定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课件和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演练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