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15 18:4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6月14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安全管理人召开了约谈会。

会上,大队参谋首先通报了“6.1”达州市通川区塔沱批发市场火灾事故,他指出,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是近年以来火灾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灭火救援工作开展了三天四夜,救援官兵达1000余人,用惨痛的教训对全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后,大队长陈强详细阐述了消防技术服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说明了此次约谈的目的。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源头防范,严把检测维保质量这条生命线,严禁机构未取得资质擅自执业,严禁除消防安全评估临时一级外的外省资质在本省执业,严禁以分公司、代理点等名义承接业务,严禁包转、分包技术服务项目。

下一步,船山大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消防技术服务全流程进行管控,一旦发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