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亮相安全生产月咨询日获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6-15 18:4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做好“6.16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加强新时期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6月15日上午,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联合船山区消防大队走进商务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其中,船山区消防大队购置的一辆新型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首次亮相,助力社会化、全民化消防宣传工作。

当红色的消防宣传车驻足在遂宁市商务区广场时,过往的群众纷纷被多功能消防宣传车LED屏幕上播放的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所吸引。支队防火处工程审验科科长王勇热情的向市民介绍到:“这是一台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它上面配置的有模拟报警体验系统、消防知识查询系统、电器火灾成因演示实验台、厨房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缓降逃生体验装置以及LED液晶显示屏,我们可以在这辆车上体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可满足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员利用宣传车上配置的各类模拟功能,依次为市民朋友们进行了演示讲解。针对群众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差等问题,宣传员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的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扑救油锅起火、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电器过载与电线短路产生的现象。其中厨房模拟灭火深受市民关注,纷纷上前进行模拟体验。

“刚开始看到这辆车以为是用来救火的消防车,原来这是用于消防宣传的,不仅能看到电气火灾的成因演示,还能让我们模拟体验正确报警过程和厨房正确灭火顺序。这确实让我们老百姓认识到了家中防火的必要性,要给遂宁消防点赞。”刚体验完报警系统的刘女士说到。

船山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蒋崇表示: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的使用,将使船山消防的宣传战斗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宣传硬件保障进一步得到完善,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得到提升。下一步,船山大队将会充分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推动船山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参与市民8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构建全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