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文广局开展文物古建筑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6-07 17:4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实习生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生 扎西多吉)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单位夏季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6月6日,遂宁市文广局副局长庄文彬带队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毗卢寺、十圣宫等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遂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监督科科长汪健宇,区文广局、文物管理、区消防大队等负责人陪同检查。

庄文彬一行先后前往白马、西眉等乡镇,对毗卢寺、十圣宫等省级文物保护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文物古建筑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还现场抽查了文物古建筑场所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文物古建筑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就如何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庄文彬要求:要充分认清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消除隐患、加强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整改,并定期加强安全检查,更新维护消防设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汪健宇代表市消防支队要求文物古建筑负责人要吸取近年来文物古建筑的火灾事故教训,要牢抓安全工作不放松,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好、抓牢,把隐患按照时限整改到位,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文物古建筑单位夏季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增强辖区文物古建筑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提高了古建筑单位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辖区古建筑的长久保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