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别样庆“六一”面对面为消防蜀黍点赞献礼

www.scol.com.cn (2018-06-01 15: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见习记者 高菀君)“小朋友们,知道今天来的什么地方吗?”随着宣传人员的提问,小朋友们争先的回答道:“消防队”。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队站开放,迎来北辰街幼儿园60余名师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过程中,中队官兵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认识了水枪、水带、灭火战斗服装等各种器械、装备。为便于让孩子们理解和掌握,中队官兵将消防器材比喻成生活中常见的用品,提出一些有趣的消防问题,帮助孩子们理解。随后中队官兵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营房。

参观结束后,中队官兵还为师生及家长们献上了特殊的消防“表演”,速穿战斗服。随后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也向消防官兵们献上了别样的礼物——舞蹈《烈火英雄》。当孩子们表演完之后,在场的官兵都拍手叫好,纷纷表示到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深受感动。

活动结束后,主创老师表示,学校在上一次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完消防队站后,发现每次班级上消防安全课时,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希望通过舞蹈这种寓教于学的方式能够给孩子们小小的心灵播下了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小朋友们懂得了消防安全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增长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惜,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