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7 11:1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盼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盼 见习记者 高菀君)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携手斗城消防志愿者协会和幸福西饼在河东新区苟桥村举办了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消防主题宣传。

宣传活动中,市消防支队宣传文员首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为留守儿童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河东二期办事处向白术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并嘱咐孩子们认真听讲,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斗城消防志愿者陶秀琼为留守儿童普及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怎样预防火灾、油锅起火怎么做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针对农村儿童喜欢“玩火”的情况,志愿者还通过讲消防小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农村防火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的。故事讲完后,志愿者与留守儿童进行了答题互动,并为答对的孩子赠送了小礼品。授课结束后,村文娱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娱节目,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活动,市消防支队为苟桥村留守儿童分别送去了文具、日用品等37套,并为6名独居老人去送了油、面等礼品。不仅如此,幸福西饼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大蛋糕,孩子们在村妇女主任的组织下,学唱《庆祝六一》歌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