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机关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2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全面提高行业部门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党政机关单位火灾防控综合能力,有效预防和抵御火灾事故及不安全因素。5月24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卫计、住建系统,对党政机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对卫计系统的约谈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亡人火灾及韩国“1.26”医院火灾事故的有关情况,细致分析了上述火灾形成原因,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深刻吸取上述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单位内部各项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完善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结合参会单位特点,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