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为布丁酒店酒店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0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全力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使人员密集场所员工掌握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的知识能力,5月14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布丁酒店为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针对酒店内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随后,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对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报火警和拨打119、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并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违法占用、堵塞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严重性,如何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最后,大队宣传员在酒店楼下进行了实地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员工们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按照灭火的三个要领——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平行移动,纷纷将火成功扑灭。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及火灾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