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墙倒塌一装修工人被压,遂宁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1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曾德春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德春 见习记者 高菀君)5月12日00时37分,遂宁市消防支队德水路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警称:位于万达广场金街二号门三楼处发生墙体倒塌,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调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00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一隔墙倒塌,倒塌面积约为10㎡。一名中年男子大腿以下被倒塌的隔墙埋压卡在墙体,身上多处擦伤,脸上有血迹。现场医护人员正在为其输液,公安民警稳定其情绪。从报警人处了解到:该名男子是正在施工的装修工人,在施工过程隔墙突然发生倒塌,导致大腿以下被埋压。

了解完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进行救援。首先在被困者四周进行了固定措施,清理周围的砖块,防止倒塌的隔墙松动造成二次伤害。由于被困者大腿以下被墙体与砖块卡住,现场消防官兵只能用手与手动破拆工具慢慢清理被困者大腿与墙体间的砖块,经过反复敲砸,空间开始变大,被困者被埋压大腿已经与周围的砖块隔开。中队指挥员观察情况后,立即决定用两根撬棍把倒塌的隔墙与墙体撬开。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者成功被救出并送往楼下等候的救护车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