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4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积极引导和规范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着重提高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与抵御火灾的能力,5月8日下午,遂宁消防支队船山大队深入健坤五金机电广场、健坤国际五金机电广场等四家企业现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指导过程中,陈强大队长实地查看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对拟设微型消防站地点,听取了企业对微型消防站人员的配备、站房的器材、岗位职责分工、人员管理训练等情况,并向企业提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和布局。

随后,陈强大队长就指导的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加快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要做好站房器材配备工作;要做好岗前职责分工,将微型消防站的日常管理制定出合理的制度;要制定好值守联动机制和管理训练模式,要确保接到警情后能3分钟到场。

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快按照要求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并积极开展员工培训,确保微型消防站建设完成后队员能形成战斗力。目前,部分企业仍在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大队还将不定期的上门进行指导,确保建设质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