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举行政府机关突发灾害暨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1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悦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见习记者 高菀君)5月11日上午,由遂宁市船山区政府组织开展了2018年政府机关突发灾害暨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船山区政府大院驻扎单位全体人员、船山大队嘉禾路中队25名官兵参加了演练。

演练假定区政府机关综合楼10楼会议室由于烧水器短路发生火灾,区政府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行动,一方面控制初期火灾、控制火势,一方面通过消防控制室启动自动消防设施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另一方面由安全员组织各楼层人员安全疏散。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嘉禾路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警,出动1台举高喷射消防车、1台水罐消防车、1台城市主战车、1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期间中队官兵根据现场火势迅速判定情况,迅速控制火势,同时对被困人员进行了合理疏散。上午10时30分,火灾被成功扑灭,大楼内所有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中队官兵对现场进行了最后处置,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常务副区长陆京会对此次应急演练有序开展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肯定。随后,他就2018年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方向对全区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明确、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全力抓好行业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防御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